易心有凯

07 Mar.

谁是胆小鬼

喜欢~

祝你好事成双:

请不要上升


现实延伸向,不可避免第三人,介意误入


文中有私设,有点玄幻的私设,介意误入


中间虐,结尾he 攻受定凯千


凯视角19307字一发完结
















 


“呐,辛苦你啦。”王源大力的拍了拍易烊千玺的肩膀,“愿赌服输!那么多人看着,大家可都说好的啊。”


 


易烊千玺苦着脸,一边费劲的把肩上喝醉的人往上拎了拎,一边不服气的反驳着,“是愿赌服输,那关键是我输了吗?匹配来的人能和自己组的人比吗?这都不在一个水平上。”


 


“哎呦哎呦呦,是是是,不是一个水平,”王源得了便宜才懒得和他争这个口舌,依旧笑嘻嘻的,“这次呢不是没定好规则嘛,下次按照你的规则再来一次好不好?好好好先不说了,车来了你先把王俊凯送回去,然后呢明天下午两点,我可得’验货’啊。”


 


“不是,哥,”易烊千玺半边身子上架着醉醺醺的王俊凯,另一只手紧紧地拽着王源的袖子不放,怜巴巴的求饶,“换一个哥,源哥,求你了换一个,小凯会杀了我的,我真打不过他……”


 


“怎么会呢?”王源看热闹的不嫌事大,胡乱的把两人往车里塞,“你想想大哥平时多疼你,他才不舍得对你发火,你怂什么啊,来来来,这手机装好。”


 


不再理会易烊千玺的抗议,王源果断的关上车门。


 


看热闹嘛,他才不嫌事儿大。


 


 


 


 


 


 


 


 


 


今天是王俊凯的十九岁生日,也是他第一次体验到喝醉的感觉,他在迷糊之间被人扛着一把丢到了床上,摔的那叫一个七荤八素。他努力地眨巴着眼睛,眼睛聚焦了半天才认出刚刚下那么狠手的是易烊千玺,王俊凯心里觉得好笑,自家的这个幺儿家教严的很,刚刚那么摔自己一下估计是一路上被自己折腾怕了,他刚要开口逗易烊千玺两句,胃里一阵泛着酒酸气的恶心感又涌上来,扒着床沿干呕的不能自己。


 


“行吧!我的地毯!王俊凯你明天除了赔我双鞋鞋!还得再赔我一条地毯!!”易烊千玺恶狠狠的嘟囔着,冲过来把垃圾桶塞到王俊凯怀里,咬牙切齿的用湿毛巾帮他擦了擦脸,“你知不知道我多喜欢这个地毯,我怎么那么倒霉啊……”


 


易烊千玺没伺候过人,更是第一次照顾喝醉的人,手忙脚乱的照顾方式弄得王俊凯也很不舒服,折腾的他根本不想睁开眼,只能在不断飘忽的意识里祈祷着易大爷感觉弄完让自己好好的睡一觉。


 


王俊凯现在不仅头晕的厉害,胃吐空以后也开始隐隐作痛,身体的极度不舒服让他几乎产生了自己是在空中瞟着的错觉,可是他随即又能迟钝的意识到,自己先是被人囫囵的塞进被子里,再又细心的掖好了被角。


 


然后他听到,易烊千玺清了清嗓子,俯下身凑到了自己的枕头边。


 


“我喜欢你。”


 


 


 


 


 


 


 


 


 


 


王俊凯早上睁开眼睛的时候恍惚了很久,他没有宿醉的经验,不知道这种断片的经历是不是醉酒的后遗症之一,他看着头顶方方正正的吊灯好半天才想起来自己现在正睡在易烊千玺的家里。


 


记忆开了个头就好办多了,他按着太阳穴坐起来,断断续续的饿回忆起昨天躺下以后易烊千玺各种吐槽的声音,还有温热的毛巾擦过干燥的皮肤,拉被角的时候两人无意中碰触的手指,还有……


 


王俊凯猛地睁开了眼睛。


 


我喜欢你。


 


易烊千玺的告白只是简单的四个字,却好像是标红大号加粗的字体弹幕砸在了王俊凯内心戏的小屏幕上,惊的他彻底清醒过来。


 


如果按照单身男生的住所这个衡量标准来看,易烊千玺的房间可以算得上是及格的水准,柜子上码着一摞摞的CD,虽然王俊凯注意到其中好像掺杂进去一本小说;衣柜半开着一条缝,里面的衣服倒是挂的整整齐齐;床头柜上摆着闹钟、水杯、充电线和一个玩偶猫造型的小台灯,王俊凯伸手拿下台灯上的便利贴。


 


“保护未成年人,人人有责,所以大哥,赔我鞋还有地毯。PS:下午有活动,两点到公司,记得起来。”


 


王俊凯拿着便利贴看了一会,易烊千玺的字很漂亮,即使写的潦草一些也能看出常年练字的功底。


 


这不是他第一次住在易烊千玺的公寓,在易烊千玺有了自己公寓的这一年多,王俊凯几乎有半年都是在这里过夜的,衣柜里起码有三分之一是他的衣服。每一次醒过来,易烊千玺都会给他留下各种便利贴,有的是说自己有活动要先走了让王俊凯记得帮他喂猫,有的则是各种搞怪互怼调侃的话。


 


王俊凯从来不觉得这种掺杂着“浪漫”的交流方式有什么不对,他一向偏宠这个弟弟,两人的交流又是那么亲密无间,他甚至会在半夜被易烊千玺的动静惊醒的时候把他搂过来和自己一起睡,明明有洁癖但是却可以毫不犹豫的吃掉易烊千玺剩下的半杯冰淇淋。


 


粉丝之间津津乐道自己和易烊千玺之间的那点粉红,他也从不觉得有什么不舒服,甚至带着点显摆的和易烊千玺谈论——“往昔比较多哦”。


 


可是,可是他从没想过易烊千玺会喜欢自己。


 


 


 


 


 


 


 


 


 


 


王俊凯从柜子里拿了身自己以前留下的衣服换上,然后几乎是从易烊千玺家落荒而逃,他没有去看易烊千玺在不在家,也没有打个招呼,甚至连个信息都没有给易烊千玺发。


 


走到单元楼门口他才想起来自己没有开车,于是只能退回单元楼里站着,摸出手机给自己的助理打电话,手机刚解锁,易烊千玺的电话就打来了。


 


王俊凯下意识的想要挂掉,却又在最后一秒转了个方向按了接听键。


 


“你这是哪一出啊?”易烊千玺的声音听起来含糊不清,电话那头伴随着哗哗的水流声,“跑哪儿去了?”


 


还等王俊凯说话,他又追问道,“你走了?”


 


“嗯。”王俊凯尽量让自己的声音听起来正常,“我突然有点事,就……就没跟你说。”


 


电话那头的易烊千玺显然觉得他这样的借口莫名其妙,“不是……你有什么事你跟我说一声啊,而且你又没开车你怎么走啊?”


 


王俊凯张了张嘴,他实在不擅长对易烊千玺撒谎,何况这样漏洞百出的借口根本没法圆回来,他心一横,“我的助理已经来接我了,我赶时间,挂了啊。”


 


然后不等对方说话,立刻按掉了通话。


 


王俊凯站在易烊千玺楼下的单元楼里,九月底的天气还有些热,他没几分钟就满身的汗,抹了一把鬓角的汗水,王俊凯陷入了沉思。


 


易烊千玺为什么会喜欢他呢?


 


王俊凯当然还没自恋到觉得自己就是粉丝口中万年不遇的男神,呼个气都有人喜欢的程度,所以易烊千玺到底喜欢他什么呢?


 


说长相,一个组合两人从出道起同吃同睡,自己顶着鸡窝头肿着眼睛上厕所的样子易烊千玺也没少见;说是个人能力挣钱花钱,易烊千玺挣得也不比自己少;要说是脾气秉性,自己好像也算不上什么谦谦君子温润如玉的类型。


 


王俊凯苦恼的揉揉眉心,易烊千玺总不能是喜欢吃他做的菜吧。


 


天地良心,那些菜也就是看着还行。


 


易烊千玺这个人,看着耳根子软好说话,其实骨子里倔得很,一旦决定了的事九头牛都拉不回来。王俊凯还记得前几年易烊千玺和破洞裤的“爱恨情仇”,寒冬腊月的天气,他也坚持要穿破洞裤,哪怕粉丝在微博上哭成河他也不为所动,哪怕王俊凯联合胖虎藏起来他所有的破洞裤,他也能挥着一把剪刀,三下两下的自己做了条破洞裤出来,可是哪一天开始,他又对这种时尚失去了兴趣,连个紧身裤都开始选择加绒款。都说见微知著,从这件小事就能看出易烊千玺根本就不是个能听劝的人。


 


那么就要从自己这边下功夫了。


 


怎么让人喜欢是爱豆的必修课,那么让人不喜欢自己就反而行之就好,王俊凯打定了主意,正巧助理的车已经来了,按了一下喇叭,王俊凯拉开车门坐上去。


 


“回公司。”


 


11楼,易烊千玺看着王俊凯的背影,九月的天气还很闷热,王俊凯的棉质深色短袖的后背上洇湿了一片深色阴影,即使在11楼的距离也看的清楚,保姆车转个弯看不见了,易烊千玺慢慢地放下手机,眼里一片沉默。


 


 


 


 


 


 


 


 


两点半组合要录新歌,要求大家两点到,互相沟通一下最近的行程。王源掐着一点五十五的点推开会议室的门,却只看到王俊凯在里面闭目养神。


 


“哎?千玺呢?”王源扭头在走廊看了看,“怎么就你在啊?”


 


“不知道。”王俊凯心里烦,面上也不是多好看,回答言简意赅。


 


王源缩了缩头,和王俊凯隔在一个位子坐下来小心翼翼地瞟了一眼王俊凯的脸色,心想不会是玩笑开大了吧,王俊凯昨天难道真和千玺翻脸了?不能呀,王俊凯连句重话都没和千玺说过,怎么可能因为这个就发火。


 


他这边正想着,会议室的门又开了,易烊千玺戴着帽子口罩走进来,人没坐下眼神先转了一圈,然后拉开椅子一屁股坐在王源旁边。


 


他也没摘口罩,先从口袋里摸出手机拍在桌子上,冲王源努了努嘴。


 


“够自觉啊!”王源拍拍他的肩膀,捏着易烊千玺的指头解锁了屏幕,“先发我一份来。”


 


易烊千玺眼睛一挑,口罩遮住大半张脸倒是看不清他的表情,“怎么的,你还要留一份敲诈啊?”


 


“哪能啊,我欣赏,纯欣赏。”王源摸出耳机戴上,对着几秒钟的视频嘿嘿的笑了几声,又凑近易烊千玺,压低了声音问,“王俊凯怎么回事?他生气你耍他啊?”


 


“谁知道他抽什么风,”易烊千玺扯开一点口罩,“突然就莫名其妙甩脸色,昨天差点没折腾死我。”


 


“哎呦。”王源嘿嘿地笑了两声,准确的表达了“折腾”的另一个含义,换来易烊千玺一个白眼才收敛起来。


 


“我就说呢,你们怎么没一起来。”王源不甘心的叹了口气,“我还想去笑话笑话他,他这脸黑的我都不敢说话。”


 


“别玩了,要是玩脱了咱俩都惨。”易烊千玺在桌子下踢他一脚。


 


“知道啦知道啦。”王源点了点头。


 


王俊凯从易烊千玺进门就正襟危坐,他思考了一下目前的形势,觉得自己一定要徐徐图之,慢慢的让易烊千玺对自己失去兴趣,一定不能破坏两个人的关系。


 


可是问题是!


 


易烊千玺压根没坐他旁边,坐下来之后也压根没看他一眼,只和王源在那凑着头说着什么,王俊凯觉得自己好像是一块洋洋得意的猪大腿肉,包装精致的在柜台里等着别人付钱,结果来的是个不识货的家伙,屁颠儿的跑去买了隔壁的猪大肠!


 


不爽。


 


猪大腿肉很不爽。


 


会议室的门开了又关,经理、经纪人、制作人、编曲、混音、配唱和一众宣传来了个齐,可见上面对这次新歌的重视,最后会议室险些坐不下,王俊凯和易烊千玺中间隔着的那两个空位就变得扎眼起来。


 


易烊千玺戴着耳机低头摆弄着自己的手机,没动。


 


“小凯,往那边坐,位子不够了。”经纪人拍拍王俊凯的肩膀。


 


“哦,好。”王俊凯一边应者,一边磨蹭过两个位子最终坐在易烊千玺旁边,许是察觉到旁边有人,易烊千玺扭头看了王俊凯一眼。


 


易烊千玺现在的长相和小时候还是有很大区别的,王俊凯觉得最不一样的地方就是眼睛——十三四岁的易烊千玺还是个“萌”属性的正太,虽说不爱说话,但是一双眼睛看起来乖巧又无辜,远没有现在这样不动声色的样子。


 


王俊凯被他这一眼看的莫名心虚起来,眨巴两下眼睛以后硬着头皮主动开口:“那个……你……看什么呢?”


 


“老师推荐的话剧。”易烊千玺侧侧手机,顿了一下问道:“你酒醒了吗?”


 


“哦!醒了!”王俊凯一下子紧张起来,慌慌张张的顺口说道:“谢谢…了啊。”


 


“谢谢”两个字刚说出口他就后悔了,可是说出去的话收不回来,他只能狼狈地说完这句道谢,生怕易烊千玺看出什么。


 


易烊千玺似乎也被这句道谢弄得一愣,不过他很快回过神,点头回了一句“不客气。”然后低下头继续看手机。


 


会议室有些暗,手机上幻化的灯光照的他表情模糊起来,王俊凯有些慌张,不知道易烊千玺是不是生气了。


 


他们之间从不说这种客气的套话——这还是王俊凯定的规矩。


 


 


 


 


 


 


 


 


 


 


 


开会从来是最无聊的事情,尤其是这个会议没有解决任何问题的时候。经纪人和制片对于新专的风格争执不下,宣传团队又对经纪人的方案提出了质疑,三方激战,其余人默契的沉默,三个主角又有各自的新专筹备,现下对组合安排便是一言不发。


 


“行了。”经理疲惫的开口,制止了这场混乱的争辩,“风格问题你们两个私下谈论,做好各自的方案给我,今天就先这样吧。”


 


整个会议室都松了一口气,然后响起稀稀拉拉的拖凳子的声音,三五结伴的往外走,王源的经纪人早就把他拖走谈论自己工作室的事情了,留王俊凯和易烊千玺走在后面。


 


王俊凯还惦记着刚刚的那场尴尬,正犹豫着不知道该怎么开口,他生怕易烊千玺看出了什么。


 


在王俊凯看来,自己是喜欢易烊千玺的,虽然不是那种意义的“喜欢”,但是在他心里,易烊千玺是和自己最合拍的人——执着、有能力、有趣,在他的人生规划中,最美好的就是两个人在25岁以后遇到各自心仪的人任何结婚,说不定有孩子的时间也差不多,然后可互相讨论游戏的同时再讨论一下育儿经。


 


所以他是不希望易烊千玺难过的,甚至还有点替他难过。


 


你怎么喜欢上我了呢?我不喜欢你啊,你那么好,应该喜欢上一个能够回报你这份感情的人,然后幸福平安地过一辈子。


 


最开始知道易烊千玺喜欢自己时的慌张和震惊现在已经慢慢地变成了对易烊千玺的心疼和无奈,王俊凯谨慎的不敢开口,两人的气氛变得尴尬起来。


 


沉默到最后,倒是是易烊千玺先说话了。


 


“你这周在北京吗?”


 


王俊凯想了想自己的行程,摇了摇头,“要去录一期快本宣传电影,然后飞上海,有个发布会,怎么了?”


 


易烊千玺摇摇头,“本来想请你看电影的,算了,我等线上吧。”


 


“哎!别啊,什么电影?”王俊凯下意识的反驳道,他看不得别人失望,尤其见不得易烊千玺说“算了”,于是脑子一热地说道:“我们今天晚上看不就行了,我明天晚上才飞。”


 


易烊千玺还是摇头,一边戴上口罩一边往外走,说道:“今天晚上才首映,得过了12点,太晚了。”


 


“哎!”不知怎地,王俊凯心里升起几分不舒服,竟比自己没看成电影还要郁闷几分,他快步追上易烊千玺道:“反正你睡得晚,12点怎么了,去呗,我来买票。”


 


他放软了声音,又加了一句:“好不好?”


 


易烊千玺似乎是诧异的看了王俊凯一眼,口罩上的眼睛不知是被风吹得还是他做了个什么表情,微微眯起来,说道:“好。”


 


易烊千玺想看的这个电影名字叫《朝宗于海》,看简介应该是个晦涩的文艺片,前期宣传也不多,不知道他是哪儿看来的,王俊凯选了两个方便提前走的座位,又按照两人的口味买好了饮料和爆米花。


 


“待会回宿舍吧?比较近。”王俊凯付完款问道。


 


“好——你小心!”易烊千玺一句话卡在嗓子里,可惜还是说慢了,王俊凯有个称号叫“平地摔小王子”,可见其平衡能力本就一般,现在一边玩手机一边走路就一脚踏空,结结实实的摔了个跟头,易烊千玺虽然反应快,出口提醒的同时又伸手去拽,还是晚了一步。


 


“你没事吧?摔哪儿了?能动吗?”易烊千玺不敢碰王俊凯,生怕他这一下会摔出个骨折什么的,半跪着撑在地上小心翼翼地问道。


 


“没……”王俊凯反应快,及时撑了一下,倒没受伤,只是拿在手里的手机就倒霉了,屏幕碎成了蜘蛛网,直接黑屏。


 


“手机坏了。”


 


“吓死我了。”易烊千玺松了口气,难得唠叨了一句:“长点心吧,哥。”


 


 


 


 


 


 


 


 


 


 


 


 


王俊凯从宿舍柜子的最底层里找出了自己十四岁时候用的那个手机,心里感慨着自己果然是勤俭节约的好少年。


 


他虽不至于是为几块钱斤斤计较的“家居型”,但是也确实节省,手机一般是坏了再换,唯独这个最开始用的手机是没坏就换了新款——十四岁的时候第一次挣了钱,给自己换了最新的手机是他能想到最奢侈的花钱方式。


 


电源居然还有一小半,王俊凯装上手机卡,然后充上电,手机里没什么内容,想是当时用的也不多,APP也只有最基本的几个。


 


他打开聊天界面,点开易烊千玺的头像打字输入—“千玺,我们什么时候走?”


 


那头没有回,王俊凯手指随意地往上划了划,奇怪的是,两人之间居然没有任何聊天记录,王俊凯皱了皱眉,这么什么诡异的bug。


 


还没等他想明白,已经有人敲了敲门,王俊凯回头看过去,易烊千玺正抱着胳膊挑了挑眉看向他:“走不走?”


 


“走。”王俊凯点点头,把连着充电宝的旧手机塞进口袋里,顺手从自己的桌子上拿了顶帽子拍在易烊千玺的头顶,“晚上风大,头发没干就戴上帽子。”


 


“戴帽子就要炸毛了,明天我还得拍杂志。”易烊千玺嘟囔着,扒拉下帽子甩了两下头发——他刚洗完澡,半干的头发散发出好闻的洗发水味,清新熟悉的气味一丝丝的往王俊凯鼻子里钻。


 


“反正杂志的造型和你平时不一样。”王俊凯劝道:“大不了你起来再洗一次,不然现在出去风一吹你就得感冒发烧。”


 


易烊千玺没再反驳王俊凯,用帽子口罩把自己捂个严实,跟在王俊凯后面出了门。


 


小学的作文里,喜欢把繁华的城市称为“不夜城”,似乎夜晚的繁华才能佐证这个城市的发达。十一点的多的北京虽不比白天热闹喧哗,但是匆匆晚归的白领、街角晃悠的闲人也算得上几分人气。


 


王俊凯心里琢磨着事,扭头看了一眼走在他身边的易烊千玺。


 


易烊千玺脾气好,小时候就能将“端方沉稳、不争不抢”贯彻到底,哪怕心里七七八八明镜似的,面上也不会露一分,王俊凯以前就不喜欢他这个“老成乖巧”的样子,所以总是跟在他身边一遍一遍地唠叨势必要问出他的心里话。


 


“你想不想喝这个味道的奶茶?”“你要不要去我家玩?”“你愿意我去机场接你吗?”“你刚刚是不是不高兴了?”“我们去看电影,好不好?”这样的问句几乎贯穿了两人的少年时光,王俊凯也不知道自己哪儿来的眼力劲儿,总是能看出几分易烊千玺心里真实的想法。


 


所以现在,根据王俊凯的直觉,易烊千玺心情不好。


 


偏偏王俊凯又不敢问,他这一天都被“自家幺儿喜欢自己”这件事折磨的坐立不安,怕自己哪句话说的不好让易烊千玺看出来什么。


 


左想右想,他只能没话找话的说道:“怎么突然想起来看这个电影?”


 


“朋友圈里一个人推荐的。”


 


两人的朋友圈里多半是娱乐圈的人,推个电影,宣传个新作品是经常的事,王俊凯了然的点点头。


 


“你的电影不是还在拍吗?怎么现在就要开始宣传了?”易烊千玺问道。


 


王俊凯前段时间一直在杭州拍戏,前几天为了筹备生日会回的北京,这次他是和一个新锐导演合作,准备开创一种新的电影模式,所以中途让王俊凯跑跑宣传,看看反响如何。王俊凯趁着话头,一句一句地向易烊千玺解释起来。


 


易烊千玺听得认真,不时的问两句,两人间的气氛倒没有一开始那么尴尬了,没几分钟就走到了电影院。


 


《朝宗于海》的剧本选的大气,矛盾点直指青少年犯罪的问题,选的事件却是一个小镇的少管所的事情,讲了主人公李朝宗在结束了一天朝九晚五的工作后,梦到了自己多年前在少管所的经历,等梦醒了,那些所谓的少年情谊也和虚幻的梦一样,变得模糊不清,他起床洗了把脸,又开始了自己新一天的工作。


 


电影拍的精良,每个画面构图都是花了心思的,王俊凯虽对题材不太感兴趣,但是也被导演的叙事手法感染,看得津津有味,反而是易烊千玺盯着荧幕,一幅寡淡无聊的表情。


 


王俊凯现在比以前更关注他的心情,赶紧问道:“不喜欢看这个?”


 


“没。”易烊千玺摇摇头,“挺好看的。”


 


 


 


 


 


 


 


 


 


 


 


 


王俊凯早上起床的时候还是昏昏沉沉的,昨天看完电影回来他本来困得眼睛都睁不开,躺在床上却睡不踏实,一个接一个做噩梦,梦到最后,他看见易烊千玺牵着一个女孩子的手告诉自己他要结婚了,然后女孩子的脸突然幻成了王俊凯的模样,挥起手里的刀捅向易烊千玺,王俊凯吓得大叫想提醒他躲开却发现自己说不出话,急的往前一扑却咚的掉下来床。


 


彻底醒了。


 


王俊凯呆呆地扯着被子坐在地上,心脏扑通扑通跳的厉害,他咽了咽口水,按开床头柜上的手机看了眼时间——居然才早上六点。


 


他缓缓地呼了口气,心想自己可真是太没出息了,不过是遇上个告白就把自己弄得寝食难安;不过他又转念一想,毕竟事关千玺,那个臭小子从小就喜欢把事情憋在心里,自己谨慎性、上心些才是对的。


 


睡也睡不着了,他伸个懒腰打算去洗漱,手机却在这时候响了一声,王俊凯低头一眼,愣住了。


 


易烊千玺来的消息。


 


他怎么起这么早?


 


王俊凯皱着眉头解锁,点开对话框以后眉头却皱的更深了。


 


——玺:你是谁?什么意思?


 


王俊凯拿着手机不明所以,易烊千玺这是什么意思?


 


他疑惑的想问对方怎么了,可是刚输入几个字就反应了过来。


 


不对!


 


这不是易烊千玺的账号。


 


信息泄露,私生困扰,更换联系方式是经常的事情,这个账号是四年前易烊千玺用的。


 


可是……王俊凯检查了一下自己的账号,确实是自己最近正在用的那个。


 


所以说,自己现在的账号联系上了几年前易烊千玺的账号?


 


王俊凯突然觉得背后凉丝丝的诡异,克制不住的打了个寒战,仿佛身后吹过某种灵异的风。


 


要说起来,隔着屏幕输入的几个字并看不出对方的什么语气,易烊千玺那个早就注销了的旧账号说不定已经被哪个陌生人申请了,可是王俊凯盯着那短短的几个字,他那种说不出的直觉告诉他——屏幕那边的人就是易烊千玺,是小时候的……易烊千玺。


 


王俊凯的心跳得很快,他几乎是逗着手指头按开这个账号的动态,狠狠地瞪了好一会儿才看清楚——易烊千玺的搞怪自拍——13岁的易烊千玺的搞怪自拍。


 


王俊凯觉得这就好像是个迷宫,他心急如焚的想找出口,下一秒就捡到了一个地图——他拼命质疑地图的真伪,却无法抵挡诱惑。


 


13岁的易烊千玺,除去选秀时的匆匆一面,王俊凯是在那个夏天才真正认识易烊千玺的。


 


王俊凯觉得可能是上天都看不下去自己纠结了,送来一个新的机会——再认识一次易烊千玺,重新认识他,然后固守本份的做他的好兄弟好队长。


 


不要再让他喜欢上自己。


 


王俊凯握着手机几乎不敢动,连遇见灵异事件的恐惧都被现下这种可能冲散了,他终于能直面自己听到千玺告白以后最大的情绪——愧疚。


 


无法回应的愧疚。


 


可是现在这个手机给了他一个机会,可以让他弥补这种愧疚。


 


这一次,他可以让易烊千玺喜欢上一个女孩子,一个足够好可以回应的女孩子,然后成为这个世界上最幸福的人。


 


王俊凯这边没有回复,那边倒是很快又来了新消息。


 


——玺:我们认识吗?你为什么知道我的名字?


 


王俊凯扯着嘴角笑了一声,小时候的易烊千玺虽然看着高冷,但是倒地小孩心态,王俊凯还没说话,他倒先把自己的底儿卖的干净。


 


王俊凯深吸了口气。


 


——航海家:哎?千玺,你不记得我了?


 


这次换成屏幕那边沉默了,王俊凯一边等一边做好了决定——这是他最疼爱的弟弟,会爱上一个最值得的人。


 


绝不能喜欢自己,独吞暗恋的苦果。


 


 


 


 


 


 


 


 


 


 


 


王俊凯虽说也才刚刚19岁,但是娱乐圈几年浮沉,听到的见到的都不少了,唬一唬13岁的易烊千玺不是什么难事。


 


聊了大概一个小时,王俊凯已经成功的以“有过一面之缘还一起跳过舞的小姐姐”的身份取得了易烊千玺的信任。


 


——航海家:对了,你怎么起那么早啊?今天还要上课吗?


 


——玺:不是,去练舞,昨天有个动作不满意


 


——航海家:很辛苦啊,要加油也要注意身体,睡觉才长得高


 


王俊凯想了想几年后的紧密的行程,又学着女孩子的语气加了一句。


 


——航海家:要知道,等你以后红啦,睡觉就奢侈了


 


屏幕那边的回复突然变得慢吞吞,王俊凯等了一会觉得奇怪,来来回回的看了几遍对话框,没觉得有什么问题,正要问的时候易烊千玺的回复来了。


 


——玺:不会的


 


王俊凯愣了一下,没有反应过来这个“不会的”是指什么,视线落到对话框的时间上——2013年9月23号心里猛地一沉。


 


他怎么忘了那天呢!


 


在外人眼里TFBOYS组合的走红是门玄学,占尽了天时地利人和。可是在王俊凯看来,也许自己走红有些运气的成分,但是易烊千玺绝对没有。


 


组合出道,对易烊千玺而言并不是搭上了走红的顺风车,反而让他的成名之路变得艰难了许多——经纪人若有若无的忽视,工作人员不重视的态度,记者问题里的踩低捧高——这些成年艺人都难以忍受的薄凉就这么砸在易烊千玺身上。


 


王俊凯还记得那天的活动,他去路演的路上还特地问了经纪人,为什么是组合活动却不让千玺来,经纪人随口应付说千玺上课不方便,王俊凯也就点点头信以为真。可是现在想来,哪是什么上学不方便,背后的真相残忍的令人心寒。


 


王俊凯想起自己第一次见到易烊千玺哭。


 


半夜起来喝水却听到洗漱间传来细微的动静,带着好奇心推开门却看见平时在高冷都逗比之间切换的易烊千玺露出了那样赤裸裸的悲伤——他像个孤独的小兽一样蜷缩在角落,月亮透过窗子照在他的瘦弱的脊背上,让人品出几分绝望的味道。


 


“千玺……”那时候王俊凯也不过十四五岁,手足无措的看着白天还嘻嘻哈哈的队友。


 


“……别过来……”易烊千玺的声音还带着哭腔,“求你……别过来……”


 


“千……千玺……”王俊凯不知道说什么好,心里只想着自己绝不能让易烊千玺一个人就这么绝望的哭,他慢慢走过去,不管易烊千玺怎么用力的推他,都强硬地把他搂在怀里,安抚地拍着他的后背。


 


两个人都不说话,拥抱的动作似乎变成了博弈,最后倒是易烊千玺先松了力气,无力的把头抵在王俊凯的肩膀。


 


他似乎有种“绝不能在别人面前哭”的想法,这会儿的时间眼泪已经止住了,说话的声音除了有些沙哑外,已经几乎听不出什么异常。


 


“谢谢……对不起,吓到你了。”


 


易烊千玺很瘦,王俊凯能感觉到他微微颤抖的身体,额头抵在肩膀的那点热度像一把火一直烧向王俊凯心里,让他燃起了满腔怒火又落下一地的心疼。


 


他一下一下的拍着易烊千玺的后背,嘴上结结巴巴的说着安慰的话。


 


第二天,两人默契的对晚上的事绝口不提,王俊凯开始端着小心翼翼地呵护态度和易烊千玺相处,生怕让他哪儿受了委屈。可是让十四岁的王俊凯觉得奇怪的是,易烊千玺并没有表现出如那晚的脆弱,反而是像以前一样,调皮、爱玩弄,像个精力充沛的猴子。


 


他忍不住问易烊千玺,是不是不想让自己看见所有故意装的这么开心,易烊千玺摇摇头回答道:“难过是难受,但是那些事不会也不能影响到我。”


 


王俊凯才恍然——镜头前的高冷是保护、私下的性格是本心、深夜的哭泣是发泄,这个弟弟远比他想象的要勇敢。


 


王俊凯低头瞪着手机屏幕,突然有种不忍心再说的感觉,那种“你要坚持下去,总会有回报”的鸡汤对于易烊千玺虽是事实,但是太过残忍。


 


他删删减减修改了很久,最后打出了这样一段话。


 


——航海家:太过容易的东西很难去珍惜,上天让你过的艰难是为了给你最好的礼物;我这样说可能没什么用,但是易烊千玺,你真的是个很棒的人,非常棒。


 


 


 


 


 


 


 


和小时候的易烊千玺聊天并不是件轻松的事,王俊凯一面担心着传说中的蝴蝶效应,每次聊天都小心翼翼避开所有可能透露未来的消息;一面又对年幼的自己产生了一种深深地自责,他本以为自己是个合格的队长,可是却让千玺一个人受了那么多委屈。


 


而随着聊天的深入,王俊凯也发现了其实两个世界的时间并不对等,有时候是一个星期有时候是一个月,有时候只是几个小时,而自己除了第一次误打误撞发过去的那个信息以外,并不能主动联系十几岁的易烊千玺,只能等着易烊千玺先发信息。


 


不过小时候的易烊千玺明显是把这个“刘艳芬”——王俊凯随口编的名字,当成了可以聊天的朋友,从上学路上有趣的事情到到表演的时候被灯光晃了眼睛诸如此类的事儿都兴致勃勃的分享。


 


——玺:今天在学校居然遇到一个人背得是我们组合的书包,我一路没敢抬头,太羞耻了!


 


——玺:这次中秋的表演,那个3D灯光太晃了,舞台还是不停切换的,我一直在担心自己一个跟头摔下去……


 


——玺:我今天路上遇见了我的粉丝!他们举着我的照片合影我还偷偷入镜了哈哈哈哈……


 


——玺:新歌的舞蹈我有一段solo,所以我决定练舞的时间多加一个小时!


 


——哈哈哈给你看着两家店【图片jpg.】


 


……


 


这样的日常分享越多,两个人聊的话题越多,王俊凯开始发现,自己对过去开始有了两段不同的记忆——一段是他亲身经历的,另一段是被纂改的。


 


在第二段记忆里,他并没有撞上易烊千玺在深夜哭的场景,自然也没有产生什么保护之类的情绪,他和易烊千玺就好像普通的队友一样,彼此熟悉玩闹,但算不上亲密。


 


那些原本易烊千玺和他倾诉的心里话,对象也变成了那个虚拟的“刘艳芬”。


 


王俊凯心里产生了一阵说不出的恐慌,他觉得事情不应该是这样的,他想要做的不过是让易烊千玺喜欢一个可以回报同样感情的人,可是现在,易烊千玺却离他越来越远。


 


他突然觉得自己好像做错了什么。


 


“小凯,要上飞机了。”经纪人拍拍他的肩膀,顺带瞧了一眼王俊凯手里的手机,“这是……收藏什么古董呢?”


 


王俊凯:“……”


 


“不是,就手机摔坏了,暂时用一下……”王俊凯解释道:“还没来得及买。”


 


“哦,我让小陈去给你买一个就行,别让粉丝看见了,猜来猜去影响不好。”经纪人松了一口气,又叮嘱道。


 


“好的。”王俊凯点点头。


 


不过坐在飞机上候机的时候他又忍不住拿出手机,这次倒不是为了和过去的易烊千玺联系,而是下意识的看了一眼和现在易烊千玺的对话框。


 


空空的,干干净净的对话框——没有以为惯例发来的“起落平安”。


 


王俊凯皱皱眉头,发信息暗示道“千玺,我要起飞了。”


 


易烊千玺估计在休息,回得很快,“等你回来录歌啊。”


 


王俊凯望着对话框半天没有反应过来,后知后觉的反应过来,“起落平安”只存在于他自己的那段记忆,那个可以连接过去的手机改变了过去,现在他和易烊千玺就是完完全全的“同事关系”。


 


“同事关系”哪里用得着一句句真心的“起落平安”的祝福?


 


易烊千玺现在最重要的人不再是他王俊凯,而是那个连名字都是假的的“网友刘艳芬”,没有人知道王俊凯见过易烊千玺哭,那些原本属于两个人的记忆现在只有王俊凯一个人记得。


 


王俊凯摸上自己的心口。


 


细微的疼痛感从心脏蔓延到四肢,他整个人像是被丢到冰水里,凉了个透底。


 


明明……不该是这样的。


 


 


 


 


 


 


 


 


 


 


王俊凯不太愿意在飞机上睡着,机舱这种公共的空间容易让他因为没有安全感而处于高度紧张的状态,可是这次飞机刚刚起飞他就觉得头疼欲裂,昏昏沉沉得睡了过去。


 


这个梦是真实的,或者说曾经是真实的。


 


梦里组合参加完一个不知名的活动,下台的时候易烊千玺走得急了些,险些摔倒,王俊凯眼疾手快地扶住他。


 


“小心点!你想什么呢?千玺!”王俊凯正处于青春期身段拔高的阶段,比易烊千玺足足高了一个头,他鲁莽的扯住易烊千玺的胳膊把他带下台阶,松开手才发现自己刚刚手劲大了些,在易烊千玺的胳膊上留下一个青紫色的印儿。


 


王俊凯懊恼的凑上去碰了碰那块,刚刚心里那点不耐全部转化为心疼,皱着眉头小心地问:“疼不疼?”


 


易烊千玺不习惯这样亲密的触碰,他下意识的躲了躲,伸手捂着自己被抓的青紫的胳膊,仰着张白嫩的小脸轻声说道:“不疼……”


 


“你囊个……”王俊凯不喜欢被拒绝,对易烊千玺这样疏离的态度有些恼火,但是他还是堪堪压住自己几乎要脱口而出的重庆话,耐着性子地用普通话说道:“我不是故意用劲的,我不拽着你就从上面摔下来了……你别生气……”


 


“我没生气啊……不多小凯,你的头发……”易烊千玺年纪还小,眉眼虽还没有长大后精致,但是眼睛轮廓还比较圆,看起来干净又无辜,他一抿嘴露出两个梨涡,表情就变得狡猾起来,沾上了几分调皮,他竖起食指说道:“竖起来了……”


 


王俊凯被他耍弄了一下,愣了住,最后把头一低,凶巴巴地说道:“还不给我弄弄!”


 


其实王俊凯这话说得没底气,反正已经表演结束了,别说是头发竖起来一撮,就是炸起来一撮也不用在意,这么想着,他维持低头的时候竟然有些紧张。


 


不过易烊千玺倒没拒绝,他伸出手仔细的帮王俊凯拢好头发,两个人离得近,王俊凯闻到他身上一种好闻的味道,好像是昨天酒店的沐浴露。


 


他突然没来由的开心,觉得心里美得很。


 


你为什么开心?


 


他突然听到易烊千玺这么问。


 


我为什么开心?因为你帮我弄头发。


 


可是你又不喜欢我,我帮你弄头发你有什么好开心的!骗子!


 


不是的!王俊凯着急起来。


 


我喜欢你!我喜欢的!


 


可是没有人听,周围没有一个人,他找不到易烊千玺。


 


王俊凯猛地睁开眼睛。


 


“小凯,怎么了?”助理侧过身担心的看着他,“你脸色不是很好,昨天没睡好吗?”


 


“没事……”王俊凯咽了咽口水,平复一下自己慌乱的心跳:“我没事,还有多久到北京?”


 


“快了,还有二十分钟。”助理看了看王俊凯的脸色,建议道:“你要不再躺着休息会儿?到了我叫你?”


 


王俊凯应了一声闭上眼睛,他心里很乱,从美梦到噩梦的转变让他心惊胆战,梦里那个质问的声音还在脑子里一遍一遍地重复。


 


你又不喜欢我!


 


骗子!


 


骗子!


 


自欺欺人!


 


 


 


 


 


 


 


 


 


 


 


 


王俊凯要比普通孩子早熟一点,他小时候就规划过自己的未来——工作稳定家庭幸福,再有两个孩子,等到进了娱乐圈,成为人人追捧的明星,这个未来也没什么变化,不过是钱多一点,面临的压力多一点。


 


许是喝从小父母的教育有关,他骨子里是个很传统的人。


 


妻子这个角色在王俊凯看来,应该是一个贤惠温柔的模糊女子形象,他没幻想过具体的模样,普普通通的就好,美一点当然更好,但是不是重要的,性格好最重要。可是饶是他如此早熟,也没有给这个女子定个具体的模样,他似乎……没有幻想过让谁成为自己的妻子。


 


他的那些关于未来的规划,似乎是完整而美满的——如何照顾父母,多久回一次家,要准备什么礼物;和妻子一起送孩子上学,他空闲的时候会亲自给孩子做饭;他还有个一起并肩的好朋友,他会和易烊千玺住得很近,最好是一个小区,这样空闲的时候可以一起去打球,他做饭的时候还可以把千玺叫来,他惦记着那个小傻子不会做饭。


 


这样看来似乎一切都是正常的,可是王俊凯发现,其实那个关于“妻子”的角色一直只是一个迷糊的影子,就像电影里不露脸的龙套角色,干瘪的甚至没有名字。


 


而关于易烊千玺的拿一部分,从来都是无比清晰的,去滑雪去打球去徒步,他早就不知不觉把自己和易烊千玺的未来绑在了一起,却还自欺欺人的以为这是友情。


 


是他错了。


 


王俊凯走下飞机,被首都不客气的冷空气冻个哆嗦,他把手放回口袋里,碰到了自己关机的手机。


 


他没有开机,他不会再用那个手机了,他已经想明白了,他要去和易烊千玺说清楚。


 


易烊千玺生气也好埋怨也好觉得他疯了也好,他都要去说清楚,他不想再自欺欺人了,去他的未来规划,他的规划里不能没有易烊千玺。


 


 


 


 


 


 


 


 


 


 


组合的采访一直都追求阳光积极正能量的氛围,每次看完经纪人提前写好的采访答案,王俊凯都觉得自己胸前的红领巾更红了。


 


“这些是基本问题,你们到时候按照这个方向回答就好。”经纪人扬着手里的纸,涂的鲜红的指甲像是大写加粗的符号,王俊凯的旁边坐在易烊千玺,沙发不大,两个人挨得很近,闻着熟悉的洗发水味王俊凯有些发愣。


 


“小凯?”经纪人叫了一声,有些不满地提醒一句,“你今天状态不好,待会采访要精神些,这次的团歌投入很大,前期的宣传不能马虎。”


 


“对不起。”王俊凯回过神,轻声的道歉,低头看自己手里的采访答案,黑白印刷的A4纸拿在手里是薄薄的两张,再由他们本人说出来就形成了所谓的人设,王俊凯叹了口气,翻到第二页,然后震惊的抬起头。


 


他还没来得及说话,坐在另一边椅子上的王源已经先叫出来了:“有没有搞错?!讨论理想型?”


 


“你慌什么?!”经纪人倒是冷静得很,“这次的团歌也有让你们转型的意思,新歌准备在千玺生日以后发,全部成年就没有必要再忌讳这些话题,总是说自己是小孩子粉丝也会审美疲劳。”


 


“那这个我们怎么说啊,我今天喜欢长头发明天喜欢短头发,谁会把这个当真啊!”王源皱着眉头老大不乐意。


 


“怎么就你问题多!”经纪人不耐烦的反驳道:“说的要宽泛要概括要模糊,要让粉丝觉得你说的就是她!谁让你形容外表了!”


 


王源撇撇嘴,没吭声。


 


“那我们每个人都形容性格的话会不会重复,温柔善良孝顺……也就这些吧?”易烊千玺一边问一边用笔划拉几个字上去。


 


“三个形容词就够了,你们一人一个,再延伸一下就好了,这个问题不会很久,点到为止。”经纪人说道。


 


“我要温柔我要温柔!”王源一边刷刷的写下几个字,一边嚷嚷道:“王俊凯你说什么啊,你别跟我抢,我要说温柔!”


 


“没人跟你抢!”王俊凯心里藏着事,对这个“理想型”的题目总有些紧张,被王源打岔脸色变得难看起来:“别吵!”


 


坐在他旁边的易烊千玺也被他的不耐烦吓了一跳,原本准备问王俊凯说哪个的问题也没问出口,明哲保身的选择了不去触霉头。


 


可是他这个态度却让王俊凯更加烦躁,他一直竖着耳朵想听到易烊千玺喜欢的类型,可以和过去联系的那个旧手机他再也没有用过,被纂改的记忆到此为止,少了那个“刘艳芬”的介入,回忆中的王俊凯和易烊千玺也亲近起来。


 


可是王俊凯心里总是梗着一根刺,喜欢本就是玄而又玄的东西,他害怕因为自己的鲁莽而造成蝴蝶效应,可是面对易烊千玺,他又实在没法开口问“你还喜欢我吗?”这种问题。


 


这种类似等待审判的感觉太过痛苦,他几乎要被自己的臆想折磨的发了疯。


 


“走!”王俊凯的脸色很难看,他拽着易烊千玺的胳膊把他从沙发上拖起来,几乎是用蛮力拽着他往外走。


 


“你们要干什么!王俊凯!你干什么!”经纪人愤怒的声音在身后炸开,王俊凯没理会,一心拽着易烊千玺。


 


“小……小凯……?”易烊千玺挣脱了两下发现王俊凯拽得更紧了,只得顺着他的意。


 


最后两个人揪扯着进了厕所,王俊凯才松了手,反锁了门。


 


王俊凯现在的脸色实在算不上好,苍白得发了青,眼角还有不正常的绯红色,他喘着气,直愣愣的盯着易烊千玺。


 


易烊千玺被他看的发毛,好半天才挤出来一句:“上……上厕所啊?”


 


王俊凯的脑子很乱,他从下了飞机就策划着要怎么和易烊千玺摊牌,要怎么委婉地说出真相,要怎么把一切回到正轨,可是他还是低估了爱情的力量,单是想象一下易烊千玺说出自己喜欢的女孩子类型就让他忍受不了。


 


他缓缓地呼出一口气,几乎是从牙缝里挤出了几个字:“刘艳芬。”


 


易烊千玺立刻变了眼神:“什么意思?”


 


“太过容易的东西很难去珍惜,上天让你过的艰难是为了给你最好的礼物;我这样说可能没什么用,但是易烊千玺,你真的是个很棒的人,非常棒。”王俊凯闭着眼睛,那些话就好像刻在他的脑子里。


 


“你……”易烊千玺惊疑不定的看着眼前的人,他下意识的后退了一步,“你看我的手机?不……不对,她的信息……不可能……”


 


王俊凯看到易烊千玺排斥的动作慌了,他上前拽住易烊千玺的胳膊,嘴唇几乎在发抖,“千玺……你听我说……你听我解释。”


 


 


 


 


 


 


 


 


 


 


王源坐在王俊凯床边的椅子上,遮遮掩掩的用手机查百度,这不能怪他,实在是刚刚看到的一幕实在对他的冲击太深——愤怒的队友1拉走了队友2,担心两人打架的他刚找到备用钥匙,打开门却看到正楼的难舍难分的两个人,正当三个人面面相觑的时候,队友1哐当晕了过去。


 


烧的烫手。


 


王源瞄了一眼正睡得不省人事的王俊凯,心里感慨万分,王俊凯那气势看着怪唬人,本质居然是朵娇花,抱一抱还晕过去了。


 


现在这条“娇花”醒了,睁着眼一幅恍惚的样子。


 


王源正满肚子八卦没处问,拉着凳子坐进了些,把好奇写在脸上,压低声音问道:“你和千玺……什么情况啊?


 


王俊凯刚醒,正头晕的厉害,他之前被折磨的一直吊着精神,等到所有的话说出口,突然心里放下了事,整个人松了劲发了高烧。


 


“爬呦。”他不耐烦的挥挥手。


 


王源不死心拉远了点凳子准备继续问,千玺的性格害羞又认真,他可不好意思去八卦,于是瞅准了王俊凯现在没精神。


 


“想看千玺啊,人正给你烧水加做饭,可贤惠了呢……”王源看王俊凯脸色好了些才继续问道:“真在一起了啊?是你强迫千玺了吧?你怎么说的啊……哎,我就觉得你天天粘着千玺肯定对他有企图……”


 


王俊凯听到千玺在给他煮粥有点激动,他活了十九年的那点出息都有点蠢蠢欲动,连带着看王源也顺眼了几分。


 


“你怎么那么八卦?我们两情相悦关你什么事?”


 


王源被王俊凯的用词刺激出一身鸡皮疙瘩,毫不客气地反驳道:“不要脸!就你那脾气谁能和你两情相悦!”


 


王俊凯翻了个白眼,他体温还没降下来,整个人处于一种热乎乎的飘乎乎的奇妙状态,他几乎不敢相信易烊千玺真的就这么相信他了。


 


他已经不记得自己是怎么前言不搭后语的像易烊千玺解释的了,只记得易烊千玺的眼睛从震惊到疑惑,最后归位平静,然后开口问道:“你的意思是,我曾经跟你告白?”


 


王俊凯的注意力还停留在怎么解释清楚那个超出常识的手机上,没想到易烊千玺却抓住了这样的重点,他傻傻的张着嘴巴,好半天还突出一个字:“啊……”


 


“你拒绝我了?”易烊千玺把这个语气词当作默认,然后继续推测道。


 


“没有!”王俊凯立刻反驳,同时在心里不断的安慰自己,自己确实没有拒绝千玺,千玺都没有给自己回答的机会。


 


“没拒绝?那就是我们在一起了?”易烊千玺的表情带上一丝迟疑:“额……你是要告诉我,我把你掰弯了?”


 


王俊凯闭上眼睛,仔细回忆着易烊千玺的表情,居然就这么顺理成章的在一起了,抱住易烊千玺的时候他几乎要激动的哭出来,他想上天还是可怜自己的。


 


至于那段由于自己一开始的逃避而让易烊千玺缺失的那段记忆,他可以用漫长的整个人生补回来,他会对易烊千玺好,不再让他受一点委屈。


 


他可以再创造更多属于两个人的记忆,他有一辈子的时间。


 


“喂喂喂!”王源见他不搭话不耐烦的叫了两声:“你那什么表情……不过我说,王俊凯你也真够能装的,上次千玺跟你告白我还以为你生气了,谁知道……”


 


“你说什么?”王俊凯猛地坐起来,瞪着王源厉声问道:“你说什么告白?”


 


王源被他的反应吓了一跳,“就……就你生日啊……真心话大冒险,千玺选的大冒险,我让你跟你告白……还录下来了……”


 


“王……王俊凯……?”王源不知道自己哪句话说错了,他眼睁睁地看着王俊凯的眼睛从亮得吓人到黯淡,最后整个眼睛是一片沉黑色,好像被抽掉了力量的玩偶,变得了无生气。


 


“假的……”他说。


 


 


 


 


 


 


 


 


 


 


 


 


易烊千玺进来的时候被拉着窗帘的房间吓了一跳,王俊凯的卧室窗帘选的是遮光性最好的,拉上不透光,即使是大中午也会变成午夜。


 


易烊千玺没开灯,摸索着到了床头,正要伸手去试王俊凯额头的体温时,才发现王俊凯并没有睡着,而是直勾勾的睁着一双眼睛。


 


“!!!你吓死我了!”易烊千玺被吓得够呛,啪的按开床头灯的开关,抱怨道:“拉的那么严实我还以为你睡了呢……怎么,好点没?”


 


王俊凯不说话,只是盯着易烊千玺看,然后扯出一个苦涩的微笑,他轻声说道:“胆小。”


 


“啧!”易烊千玺佯装生气地轻轻拍了他一下,反驳道:“是谁怕鬼晚上睡不着的?”


 


王俊凯笑笑,没再反驳。


 


他看起来累极了,整个人生出一种没精气神的颓废,易烊千玺看的心揪,凑上去摸摸王俊凯的脸。


 


王俊凯闭着眼睛似是感受这一刻的安静,一时间,两个人都没有说话。


 


“易烊千玺,你为什么觉得你喜欢我呢?”王俊凯突然换了个话题。


 


易烊千玺一愣,他不知道王俊凯为什么这么问,他也很惊讶自己为什么那么简单的就相信了王俊凯的话,可是他并不后悔。


 


这短短的几个小时他已经梳理了一遍自己的心情,“和王俊凯在一起”这个事实似乎让他陷入一种安稳的心境,一种得偿所愿的满足感,易烊千玺没有王俊凯所描述的那段记忆,他觉得有些遗憾,毕竟那段记忆在他看来——如此美好。


 


于是沉默了一会儿后易烊千玺才轻声说道:“If there’s any true logic to the universe,we’ll end up on thatbridge again someday.”


 


易烊千玺尽力措词,他不知道王俊凯发生了什么,只能尽力磕磕巴巴地解释道:“我喜欢的一直都是那个在黑暗里拉了我一把的人,那个人是王俊凯,也是“刘艳芬”,但是他们都是你不是吗?”


 


王俊凯没有说话。


 


“我记忆里……”易烊千玺停顿了一下才继续说,“我记忆里的那个人是你,原本的那个人也是你,就像你说的,我喜欢你难道不是正常的吗?”


 


“谁不喜欢自己生命里的光呢?”


 


易烊千玺捂住眼睛,似乎陷入了某种回忆,“其实现在想想,我都不记得我那个时候是在难过什么……我……我那天好像心情很不好,说话估计也带着脾气。但是刘……啊,就是你,一直都特别耐心的安慰我。我不喜欢记那些不开心的事情,但是那些温暖我的我记得特别清楚……”


 


“所以我觉得方式不重要吧……”易烊千玺看向王俊凯,“我没有你说的那段记忆,但是按照你说的……其实我本来就是喜欢你的,对吧,所以……”


 


“不!”王俊凯嗓子紧的说不出话,用力的握着拳头,指甲狠狠地嵌到肉里,“不是的……不是这样的……你没有……”


 


“什么?”易烊千玺没有反应过来,有些犹豫地问道:“我没有什么?”


 


“你那个时候没有跟我告白……”王俊凯的声音平静而绝望,“是我自作多情……你其实……根本就不喜欢我……那只是打赌的玩笑……”


 


“对不起……是我……”


 


“都是误会……”


 


王俊凯艰难地说完就闭上了眼睛,他不知道易烊千玺什么时候走的,不过这都不重要了,一切都不重要了,他已经是被判刑的罪人,注定要品尝恶果。


 


他感觉不到床被子房间,整个人像是混沌的,模糊不清的飘在半空中,我自作自受——王俊凯这么绝望的想。


 


他把手伸到枕头下,捏住那块薄薄的手机金属板,用力甩到地下。


 


金属在地板上四分五裂,像一个诡谲的噩梦。


 


他已经说出了真相,所有的误会都回到了最初,记忆是他一个人的,爱情也是他一个人的,他自讨苦吃,画地为牢,这一辈子都只能守着那点可怜的回忆。


 


就这样吧……


 


都结束了。


 


黑暗,沉默,王俊凯不知道这样过了多久,可能过了很久,也可能只有一分钟。下一秒,突然有人拉开门冲他喊道:


 


“王俊凯!千玺出事了!”


 


 


 


 


 


 


 


 


 


 


 


王俊凯对医院不算陌生,虽然身份敏感他很少来医院,但是倒是演过几个病人的角色,医院给他的感觉就是白。


 


白色的墙,白色的被子,白色的枕头,连易烊千玺的脸都是苍白的,似乎在微微发抖,王俊凯觉得易烊千玺冷,于是伸手想给他拢一拢被子,却被旁边的人按住手。


 


“小凯……你去休息一会儿吧。”王俊凯盯着他看了一会儿,才认出眼前的人是易烊千玺的助理,那人皱着眉头,带着一副不忍的表情说道:“你还在发烧,先回去休息,你……在发抖。”


 


王俊凯思考了好一会儿,才明白他的意思是说不是易烊千玺冷,而是自己冷,他伸出手看着自己微微颤抖的指尖。


 


“我不走……”王俊凯的嗓子有些哑,说话的声音很轻却异常坚定:“这是我欠他的……是我活该。”


 


助理看着他吓人的脸色不敢说什么,只能拿过一个毯子给王俊凯盖上,一边宽慰道:“那个……检查都做过了,医生说是疲劳过度,没什么大碍,休息一会儿就好了。”


 


“那他怎么还不醒?”王俊凯喃喃地问道,“是我的错……我是胆小鬼……”


 


王俊凯第一次有这种力不从心的感觉,老天好像给他开了一个巨大的玩笑,每当他觉得自己得偿所愿开始满足的时候,就会狠狠地惩罚他。


 


易烊千玺不喜欢自己,没关系。


 


易烊千玺知道真相以后不理自己,觉得自己是个说谎的骗子,这也没关系。


 


但是他不能就这么毫无声息的躺着。


 


求求你,醒过来。


 


求求你,千万不能出事。


 


求求你,好好的。


 


王俊凯一刻不敢松懈的盯着易烊千玺,他觉得很吵,身边不停的有人劝说什么,但是他听不清,也听不见,满眼满心只有那么一个人。


 


易烊千玺睁开眼看到的就是这一幕——王俊凯不知道坐了多久,原本漂亮的桃花眼布满了可怖的红血丝,下巴上甚至冒出了一片青色的胡茬。


 


易烊千玺揉了揉太阳穴,这种类似于一口气背十篇古文的疲惫感并不好受,他张了张嘴,被自己沙哑的声音吓了一跳。


 


“王俊凯。”


 


接着,他就看到王俊凯一下子从座位上弹起来,似乎是不敢相信,两人就这么互相瞪了一会儿,王俊凯才开口道:“千玺?”


 


王俊凯的嗓子也是哑的,甚至因为发烧还带着鼻音,易烊千玺觉得也许躺在这儿的不该是自己……


 


“千玺……你……你怎么样?我我给你叫医生,你等着……”王俊凯手足无措的说完就慌张的往外走,早就透支的身体刚迈出步就差点跪下。


 


易烊千玺看的心惊胆战,忍不住怀疑自己是不是得了不治之症。


 


“等会……”易烊千玺撑起身坐起来,“你……”


 


王俊凯站住了,但是没有回头。


 


“王俊凯,我没事,啊……如果不是查出来什么绝症……我没事,我就是……突然……”易烊千玺有点不知道怎么形容自己的感觉,“突然脑子里多了很多东西。”


 


“什么?!”王俊凯好不容易放下来的心又狠狠地提起来,他猛地转过身三步并作两步的走到床边,伸手按住易烊千玺,说话的声音都在打抖:“多了……什么?是哪里疼吗?”


 


“……”易烊千玺意识到自己说话有歧义,他感觉解释道:“不是那个多了……我的意思是我想起来了,就是你说的那些事……我想起来了。”


 


王俊凯愣住了,然后他立刻就反应过来易烊千玺指的是什么。


 


“所有?”


 


“对,所有。”易烊千玺舔了一下嘴唇,原本的缺水让他的嘴唇有些干,现在因为唾液变得水润起来,连气色看起来都红润了。


 


“感觉很奇怪,明明是一件事但是我却有两种经历……”易烊千玺按上自己的太阳穴,“特别混乱……”


 


王俊凯突然想起了那个被摔碎的手机。


 


“对不起……对不起……”王俊凯语无伦次地说道:“那个手机……我……我不知道……对不起……”


 


易烊千玺也明白过来:“手机坏了,所以我就会记得原本的事情?”


 


“对不起……我不知道会对你有影响……”王俊凯没想到原因居然是因为自己,巨大的愧疚感让他喘不过气。


 


“小……哥?”易烊千玺换了称呼,“我真的没事,估计就是信息接受量太大,我一瞬间受不了,真的没事……你的脸色比我差多了。”


 


“我去找医生。”王俊凯抹了把脸,转身往外走。


 


易烊千玺一把拉住他的胳膊,这一下王俊凯没防备,两个人都是一个趔趄。


 


“王俊凯……”易烊千玺轻声问道:“是因为愧疚吗?”


 


“你之前说你没有拒绝我,是因为愧疚吗?”


 


王俊凯不敢看易烊千玺的眼睛,只好把视线放在易烊千玺拉着自己的那截手腕上,易烊千玺身上很亮,可是两人相连的那一小块皮肤却热的要烫起来。


 


王俊凯听见自己说:“不是。”


 


“骗人!”易烊千玺摇了摇头,一字一句地说道:“我跟你告白的时候你明明听到了,可是第二天连看都不敢看我就回了公司。”


 


“你根本就不会撒谎还骗人!”


 


王俊凯被这句话的信息量砸个晕头转向,他先是下意识的反驳自己没有撒谎,然后才结结巴巴地问道:“你知道——?你知道我知道?”


 


这话说的像绕口令,可是两个人都听懂了。


 


“我……”王俊凯一下子慌了神,他从没有想过自己早就被易烊千玺看穿,张了张嘴却说不出辩解的话。


 


“可是……你又不是认真的……”王俊凯最后慢慢说道:“你是为了打赌的事才告白的,又不是……真——”


 


“王俊凯。”易烊千玺皱着眉头打断他,“我是因为打赌才说的没错,但是你凭什么就认定我说的不是真话,我什么事不和你说,我对你撒过一次谎吗?”


 


“我是胆小鬼,需要靠游戏才敢说心里话,那你呢?”


 


“一个破手机就能让你想破了天,我易烊千玺现在站在你面前你怎么不敢说了?”


 


王俊凯觉得自己一定是烧糊涂了,他小心翼翼地理解着易烊千玺那段话的意思,心里却已经欢呼雀跃的开始叫嚣起来。


 


“千……”


 


“闭嘴!你个胆——”


 


王俊凯上前一步把人狠狠地搂近自己怀里,然后堵上了接下来的话。


 


去他的胆小鬼吧,他已经错过了两次,这次说什么也不会放手了。


 


“我爱你。”


















终于写完了……


写得很纠结,错字也不管了,凑合看吧,暗恋让人伤神啊,原定的千视角大概需呀一段时间,要专心更一下校园甜回来~




谁是胆小鬼?


有个心心念念的人谁都是胆小鬼。













评论
热度(830)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易心有凯 | Powered by LOFTER